陆行_

懒癌晚期

 

【臆想症系列】他们相爱就好[喻黄](上)

那蓝溪阁也算是这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大势力。

不但在那卧虎藏龙,群雄乱斗的武试上夺得了头冠,那阁主喻文州更是位谦谦君子,处事不惊,一表人才。

然而对于江湖来说蓝溪阁最为神秘的还属那位“妖刀”黄少天。

每次小辈问起这人,长辈们大都会叹一口气,说,你这事还是去问喻文州吧。

喻文州独自坐在书房里,一边烹了盏茶一边等那人来。

沸水冲刷着杯壁,被茶臼捣成粉末的茶叶与沸水在茶筅的作用下愈加融合,散发出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透着外面的风雪气味充满鼻腔。

下雪了,也不知道那人多穿点没。

心思刚想着,门外就传来了那人的声音,一如当年的括噪。

也不知道是那盏茶中升起的水汽让人看不清楚还是什么,喻文州面上的表情似乎又柔和了几分。

“今日这天气怎么这么冷,要不是文州你让我出门时多穿点大概都会冻坏了。话说我前面看到小卢又去找那个微草谷的刘小别了,文州你可得管管啊,真当是儿大不中留了,还有是不是该给小卢做两件新冬衣了,我看去年做的冬衣他穿着已经显小了,小孩子抽条就是快说不定过几年都比我和文州高了。还有方明华那家伙,天天和她媳妇卿卿我我的。。。”
来人穿了一身锦帽貂裘,吊儿郎当的模样,再加上那一副好皮囊倒像是流连于红花院的纨绔子弟。

“少天这么说,莫不也是想讨媳妇了吧。”
喻文州听他说着就插嘴打趣了一句。

想不到黄少天一下子像是被说中了心事一般,不但红了脸连说话都结巴起来。

“哪,哪有的事,文州莫要拿我打趣。”

“看来我是说对了,少天是看上了哪家的女儿?”
喻文州见他这模样好玩,又开口逗他。

“我先走了!”
黄少天刷一下站起来,此时已经连颈脖子都红了,慌慌张张地拿了外衣就跑。

喻文州坐在原地看门外的阳光照在自己对面那个许久未坐过人的蒲团上。

正值深夏,何来有雪。

有什么落在了矮桌上的那盏茶中,苦得发涩。

“可惜了一盏好茶。”

TBC
—————————————————————
文笔一如既往小学生x
木有就了x
我真不心脏x
想吃甜的祝看不懂,不建议看(下)x

  1
评论
热度(1)

© 陆行_ | Powered by LOFTER